漫畫:もちぎ《生而為GAY,那又如何:在同志酒吧長大的我們 vol.1》

作者莫奇吉將自己在同志酒吧工作的經歷,畫成了漫畫。

其中一篇,有位客人走進店裡時看起來很緊張,莫奇吉跟他聊天後,才發現原來這不只是他第一次到同志酒吧,也是第一次跟其他GAY講話。

客人說:
「這裡有被很多人需要的溫柔的GAY、不以自己是GAY為恥光明正大工作的人、心有餘力能取悅他人的GAY、在GAY世界裡變得很強的人…還有就算不是GAY也能與大家無異地接待客人的人。」
「看到大家像那樣開心地抬頭挺胸過日子…我…就覺得既羨慕…又開心,不知該如何是好…」
「因為得知了『什麼嘛…原來GAY也很普通』…所以覺得今後終於可以放下不安好好生活,因而感到很放心…」
聽到客人這麼說的莫奇吉,則很慶幸自己能在同志酒吧工作。

這一段也讓我想起之前聽過的一集podcast,是李屏瑤和顏訥一起主持的「違章女生lalaLand」第一集。
EP01 | 跟青春說再見!「她們」記憶裡的夜店

大約10:00左右,顏訥提到:「一般的公共空間是異性戀的空間,所以必須特別創造特殊空間(……),現身跟看見彼此對那個年代的同志非常重要。」
連同這本書一起分享給大家~

readmoo電子書(AP連結):

還有一本《生而為GAY,我很抱歉:我的性決定我的人生》: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0816:天真的禱詞——《童女之舞》新書座談

[記錄] 可在readmoo免費領取的BL本本